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08   浏览次数:13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08年11月8日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刘人怀院士、副理事长陈心昭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朱荻教授首先代表学会挂靠单位致欢迎词。学会秘书长孙久厚教授汇报了自2007年10月换届以来学会完成的主要工作,简要介绍了学会关于会员管理办法的文件讨论稿。学会副理事长陈国平教授补充汇报了学会专项工作。《振动工程学报》编辑部主任朱金才同志简要汇报了学报工作及本次学报编委会调整的基本原则。理事长刘人怀院士最后作了会议总结。
        与会常务理事对会议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作出了相应的决定。
        一.会议对学会发展团体会员的细则,申报高级会员的办法,学会会员管理办法等文件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原则通过了这些文件。
        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网站已经开通, 网址为: www.csve.net.cn 。为了发挥好网站的作用, 并进一步建设与完善好学会网站, 会议要求:
          1. 请各位理事、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全体会员经常浏览并关注学会网站,今后学会文件、 通知、 表格, 动态信息等主要通过网站发布,一般不再寄发纸质材料。
          2. 要求各专业委员会提供: 本专业委员会简单介绍和当前联系信息, 历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副主任委员, 秘书长名单, 增添至学会网页。
          3. 部分专业委员会已建立网站, 名称(中,英文)上必须规范, 机构采用委员制。 总会网站将链接专业委员会的网站, 但不规范的网站不予链接。
          4. 各专业委员会将活动信息的文字、 图片等材料及时上报学会, 以便及时发布。
          5. 欢迎各省市振动工程学会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加强联系, 有网站的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网站链接; 暂不建立网站的, 向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提供信息材料, 以加强信息沟通。
        三.会议决定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增补理事名单。
        四.会议批准了模态分析与试验专业委员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并同意了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换届方案。
        五. 会议认真讨论了《振动工程学报》有关工作,调整聘任了第六届《振动工程学报》编委会。
        六.会议讨论了学会主办的全国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和振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的筹办机制。会议决定,全国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每四年一次,中间一般加一次多个专业委员会合作举办的综合性的学术会议,可以学会名义举办。
        七.会议还讨论了学会其它工作,常务理事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