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2006年年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1-17   浏览次数:52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Chinese Society for Vibration Engineering(CSVE)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电子信箱:csve@nuaa.edu.cn
电话:025-84892135
名誉理事长:胡海昌 黄文虎 闻邦椿
理事长:刘人怀
副理事长:胡海岩 吴有生 高金吉 陈心昭 马兴瑞 欧进萍
秘书长:陈国平
刊物及主编:《振动工程学报》         主编  闻邦椿
《振动与冲击》             主编  恽伟君
《非线性动力学学报》   主编  陈予恕
《岩土工程学报》         主编  沈珠江

 

单位简介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是中国振动工程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团结全国振动工程科技工作者,在振动工程领域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进行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咨询服务、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于1987年5月在南京成立,1987年5月至2003年11月共召开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我会成立以来已发展个人会员7000余人,团体会员近30个。学会拥有14个专业委员会,它们是:模态分析与试验、非线性振动、随机振动、故障诊断、机械动力学、转子动力学、动态测试、动态信号分析、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动力学、土动力学、包装动力学、结构抗振控制和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有18个省、直辖市建立了地方振动工程学会。

1999年8月,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我会成立国际结构控制学会(IASC)中国分会。

工作综述

一、组织建设工作 

召开了学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8月5日在北京召开,有20多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人怀理事长主持。就学会的组织、学术、期刊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部署了相应的工作,作出了相关决定。主要有:

(1)传达中国科协“七大”会议精神;

(2)会议原则通过了2007年学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工作方案;

(3)会议明确了2007年学会成立二十周年活动安排,决定庆祝活动与第九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交叉进行;

(4)会议讨论决定了“第九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组织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名单,进一步落实了筹备工作;

(5)会议讨论确定2008年6月在深圳召开“第六届振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VE)。由大连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二、学术交流工作

1.       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

本会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06年8月11日~13

日在焦作市举办了“第十二届学术年会暨工作会议”,有108位代表参加会议,并组建了新一届委员会。

2.  第十届全国包装工程学术会议

本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分会(筹)于2006年8月20日~23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了“第十届全国包装工程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包装行业、高等学校、科研部门和企业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宣读交流论文139篇。

3.   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学术年会

此次学术年会由本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与全国高校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共同主办,2006年10月25日~28日在福州召开,与会代表120余人。

4.  第七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

   本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06年11月召开了“第七届全国土动力学学术会议”,交流论文110篇,与会代表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