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动力学与学科交叉(2020-1)云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221

622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第一场云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云会议围绕“动力学与学科交叉”主题进行研讨,6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参加。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是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本次论坛得到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和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主持。会议特邀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洋博士分别做了“空间结构的展开动力学分析与设计”、“数据驱动的流固耦合动力学分析方法”和“小行星探测中的动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并由王立峰教授就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等前沿研究方向做了引导发言。会后多位青年学者针对大型航天器在轨自主组装动力学与控制、复杂航天结构动力学设计与制造、航空类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数据驱动的流固耦合动力学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于1997年成功举办“面向21世纪的中国振动工程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由当时学会青年学者、常务理事胡海岩教授、马兴瑞教授和孟光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此论坛经学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同意召开,并作为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第30次活动,旨在加强全国振动工程领域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和联合攻关,推动振动工程领域产学研的联合,加速高层次后备人才培养,更好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本次论坛传承了学会青年学者论坛的宗旨,对当前振动工程科技的最新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思想碰撞,对推动振动工程领域青年人才的成长和科技进步,服务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重大战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本新闻稿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安薪提供

论坛报告视频,点击下方观看。

数据驱动的流固耦合动力学分析方法-西北工业大学张伟伟教授


小行星探测中的动力学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洋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