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社团党委调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党建工作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13

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学会党建工作安排,73日上午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带队,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对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党建工作开展了调研。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华宏星、副书记张方等11位同志参加会议,就学会党建工作,理事会党委制度建设、作用发挥,学会党建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进行了交流。

 华宏星介绍了学会的基本情况,从加强政治引领、保证学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引导监督、推动学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学会党建工作水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助力复工复产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会理事会党委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学会理事会党委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整改工作方案。

刘桂荣就学会理事会党委党建工作反馈意见函和党委基本情况分类编码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对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会党委能及时规范开展工作、积极申报党建强会项目等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会理事会党委能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加强思想引领,加大宣传力度,把住学会治理“红线”。结合学科背景,联合挂靠单位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党建活动,将学会重点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效融合。

华宏星表示,学会理事会党委将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调研会的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学会党建工作经验,切实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加快推进学会专业委员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制定《学会党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会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实施保障等内容,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