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在福州举办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221

2020820-21日,全国设备监测诊断与维护学术会议暨第十七届全国设备故障诊断学术会议、第十九届全国设备监测与诊断学术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全国198所高校、院所及企业的697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交流论文475篇。此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护工程分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无锡市厚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褚福磊教授致开幕辞,福州大学校副校长黄志刚教授致欢迎辞。



会议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院士、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杨绍普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从失效到可靠性制造”、“船舶动力系统的检车诊断发展与展望”和“高铁动车组走行部关键运动部件故障诊断研究进展”的大会学术报告。会议共安排17场分会场专题报告会,分别就直升机传动部件建模与健康监测、深度学习与机械装备故障诊断、多故障复合诊断、智能制造中的诊断与维护、齿轮系统动力学建模与诊断、非线性、耦合动力学与故障机理、航空发动机故障诊断、轨道交通故障诊断、数字孪生与故障诊断、风电设备故障诊断与预测、机械装备可靠性、智能感知与信号处理、制造服务融合、叶片状态监测、太赫兹信号处理与诊断、电力设备智能诊断等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八届二次委员会议,共有30位委员参加。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褚福磊教授主持会议,各位委员对注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会员、筹办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培养年轻人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申报、2021年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2022年故障诊断学术会议举办地以及成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