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第二场青年学者论坛—随机动力学与可靠度(2020-2)云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218

920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二场“青年学者论坛”云会议成功召开。论坛的研讨主题为“随机动力学与可靠度”,4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建兵主持。会议特邀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李杰教授,浙江大学宦荣华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贾高峰博士分别做了“物理随机系统:一个新的世界观”、“微机械谐振器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高性能传感”和“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量化:基于模拟和软计算的方法”的学术报告,并由陈建兵教授就随机动力学与可靠度等前沿研究方向做了引导发言。会议研讨过程中多位青年学者针对复杂工程系统可靠性分析、大数据融合的随机动力学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是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会议。论坛第一次云会议于622日召开,围绕“动力学与学科交叉”主题进行了研讨,6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参加了会议。本论坛传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于1997年举办的“面向21世纪的中国振动工程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的宗旨,是振动工程科技的新进展研讨和发展趋势思想碰撞,以及青年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振动工程学会2020年度将再组织多场青年论坛。

本次论坛得到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本新闻稿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安薪提供

论坛报告视频,点击下方观看。

同济大学李杰教授“物理随机系统:一个新的世界观”



浙江大学宦荣华教授“微机械谐振器非线性随机动力学与高性能传感”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贾高峰博士“复杂系统的不确定性量化:基于模拟和软计算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