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213

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高性能风电设施及其高效运行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联合承办,并由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同济大学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参与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于20201030日至111日在重庆召开。

1031日上午8点,大会拉开帷幕。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国庆教授主持。首先,重庆大学明炬副校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代表重庆大学全体师生对参会专家和代表莅临本次学术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能够对重庆大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促进作用,更好地推动我国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不断发展。随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李杰教授致辞。李杰教授指出本学术会议是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为国内从事该领域工作的专家学者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的不断发展。最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总结了我国二十余年来在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领域的科技进步和工程实践,以及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的发展历程。

本次学术会议得到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重庆大学等91家单位的385名专家和代表参会。大会共收录投稿摘要212篇,全文40篇。

本次会议举办了13场大会特邀报告(含朱位秋学术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作为“朱位秋学术讲座”主讲人,另外12名受邀做大会特邀报告的专家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闫楚良研究员,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圣母大学Ahsan Kareem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重庆大学杨永斌教授,同济大学李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邱志平教授,湖南大学姜潮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王树青教授,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和浙江大学金肖玲副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受邀做“朱位秋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共设置9个分会场,举办了140场学术报告。参会代表们围绕随工程结构的非线性随机振动、随机系统建模、复杂系统随机振动响应、非线性随机动力学、数据理论与随机振动、不确定性传递与定量化、工程随机动力学及可靠性分析、高速铁路随机动力学、飞行器随机动力学、结构监测及损伤识别、风工程中的概率方法、地震工程中的概率方法、结构振动控制及优化设计等多个主题展开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充分交流了在随机振动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学术进展,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振动终极版本(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