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届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ROTDYN2020) 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在佛山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283

2020  10  29 -11  2 日,第 14 届全国转子动力学学术大会(ROTDYN2020)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九届四次会议在广东佛山顺利召开,本次学术大会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承办。

1030日上午,开幕式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学军教授主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飞健先生、中共佛山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国高先生等致欢迎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韩清凯教授发表讲话,对各主办单位、赞助单位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感谢,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转子动力学学会的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与转子动力学学会保持交流合作。韩清凯教授指出,随着大工业的飞速发展,转子动力学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关于转子动力学的研究在国内外都非常活跃,每年都会有海量的文章、研究报告和论文发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仍然需要努力,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探索新的科学理论方法。

本次会议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叶军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朱真才教授、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院长徐新阳教授分别做大会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转子动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特邀专家、承办单位的研究生近 200人参加大会。会议开展了转子装备(部件)动力学设计与控制、运行监测与故障诊断、健康评估与智能维护等方面的学术研讨。三天的会议活动,与会人员对机械工程领域转子动力学方向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10  30 日上午 1100,召开了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九届四次专业委员会会议(换届大会),会议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鸿光教授主持。主任委员韩清凯教授作工作报告,秘书长李学军教授作换届筹备工作汇报,宣读了第十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并对委员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全体委员表决通过第十届专业委员会建议名单。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届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李鸿光教授当选为第十届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曹树谦教授等当选为第十届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学军教授被选举为第十届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