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213

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

(The 6thCross-Strait Symposium on Dynamics,

Vibration and Control - SDVC 2021)

2021717-21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第二轮通知)

汇聚海峡两岸从事动力学、振动与控制研究的专家学者,进一步提升我国非线性动力学和振动与控制的研究水平,为相关科学及工程技术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研究方面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第六届海峡两岸动力学、振动与控制学术会议拟于2021717-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

非线性动力学和振动与控制是当代科学技术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仅涉及到航空、航天、航海、机械、车辆、动力、能源、土木等众多工程领域,而且与生命科学、经济金融、社会发展等密切相关,其研究成果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该领域呈现理论与应用紧密结合的发展趋势,呈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

征文范围

非线性振动、非线性动力学、运动稳定性、多体系统动力学、航天动力学、轨道动力学、随机动力学、分析力学、复杂网络与神经动力学、转子动力学、微纳尺度动力学、流-固耦合力学、碰撞与冲击动力学、智能材料与结构、运载工具动力学及控制、工程动力学优化设计、振动及噪声控制、振动利用、导航、制导与控制、信号分析与系统辨识、故障诊断、实验与仪器及其它相关方向。

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协办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

北京工业大学

大会主席张伟(北京工业大学)   林志华(香港城市大学)

杨绍普(石家庄铁道大学)      孟光(上海交通大学)       徐鉴(同济大学)                          陈立群(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           邢永明(内蒙古工业大学)

组委会主任:庞晶(内蒙古工业大学)

副主任    李海滨 姜鑫 郭俊宏 刘铁军 吕书锋 斯日古楞 凯歌 郭翔鹰 王健菲 毛佳佳

秘书长     斯日古楞 (srglnmg@163.com, 18647151567)

   吕书锋(shufenglu@163.com, 18047150304)

投稿重要日期

  • 202151日前:提交约200字摘要。请标明:稿件所属征文范围、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E-mail地址、资助情况等信息。

  • 202161日前:发出论文摘要录用通知。

  • 投稿地址:nmghuiyi20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