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激光测振与多传感融合技术应用研讨会云会议第二轮通知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213

为更好的提升我国振动传感检测技术,促进高等学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密切合作,推进激光测振与多传感融合技术在机器人、智能检测、电机电力、交通监测和超声等领域的应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和宁波大学压电器件技术实验室将联合主办“2021年全国激光测振与多传感融合技术应用研讨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热诚欢迎全国相关专业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具体通知如下:


1.会议时间及会议平台

会议时间:2021417日(周六)

会议方式:线上会议(会议地址链接见舜宇激光测振公众号或个人邮箱)


2.会议日程及内容

时间

内容

13:0013:15

主持人致辞

13:1513:40

聚焦深度视觉,联动智能视界

徐士鑫

舜宇智能光学

13:4514:10

激光测振在电机电力故障检测中的应用展望

宋云峰

舜宇智能光学

14:1514:40

激光测振技术在功率超声领域的新应用

赵夙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14:4515:10

基于激光测振和清洁机器手的智能物料分类技术

王正才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15:1515:40

机器鱼动态仿真及激光测振实验验证研究进展

娄军强

宁波大学机械与

力学学院

15:4516:10

水泵机组振动故障诊断及激光测振技术应用探讨

赵峰

沈阳鼓风机集团

16:1516:40

微纳振动多信息融合在智能制造闭环控制中的应用

余银犬

华东交通大学

16:4517:30

舜宇激光测振仪系列产品介绍及演示

朱福钢

舜宇智能光学


3.会务联系方式

廖江江17855848375   jjliao@sunnyoptical.com

吕丽波 13738406346   lvlb@sunnyoptical.com

最新会务信息可关注“舜宇激光测振”公众号。


4.会议会务

参会回执:参会人员请扫描二维码填写参会回执。



5.专家介绍

报告题目:聚焦深度视觉,联动智能视界

报 告 人:徐士鑫  市场营销总监

工作单位:余姚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拥有超高的市场敏锐度及行业资源整合能力,曾为多家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光学影像系统解决方案,主导并参与多家国际大客户在深度视觉/ARVR/智能零售/无人机等众多计算光学平台的搭建和技术选型。

 

报告题目:激光测振在电机电力故障检测中的应用展望

报 告 人:宋云峰  博士 研究员

工作单位:余姚舜宇智能光学技术有限公司

个人简介:

清华大学光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激光非接触测振与传感。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项目负责人,曾获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等多项,拥有多项发明专利。

 

报告题目:激光测振技术在功率超声领域的新应用

报 告 人:赵夙  博士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个人简介:

现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高能超声波技术团队负责人,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致力于功率超声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在超声波驱动控制技术、大功率超声波换能器及振动系统的设计与优化方面取得了系列原创性成果。

  

报告题目:基于激光测振和清洁机器手的智能物料分类技术

报 告 人:王正才  教授

工作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

个人简介: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阳明学院院长,“双高计划”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负责人,兼任全国轻工模具专指委、全国机械模具专指委、中国模协职教委等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带头人,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主持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参与的各级科研项目15余项。

 

报告题目:机器鱼动态仿真及激光测振实验验证研究进展

报 告 人:娄军强  副教授 博导

工作单位:宁波大学机械与力学学院

个人简介:

宁波大学机械与力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及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主要从事压电智能结构与系统振动主动控制、水下仿生机器人设计及控制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在内的10余项纵横项目。宁波市学术领军与拔尖人才。

 

报告题目:水泵机组振动故障诊断及激光测振技术应用探讨

报 告 人:赵峰  博士

工作单位:沈阳鼓风机集团减振降噪中心

个人简介:

沈阳鼓风机集团减振降噪中心主任高工,现为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辽宁省风机协会会员。从事振动噪声工程咨询服务13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控机床、水泵机组、空压机组减振降噪技术,结构动力学与流场分析。

 

报告题目:微纳振动多信息融合在智能制造闭环控制中的应用

报 告 人:余银犬  教授 博导

工作单位: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个人简介:

华东交通大学精密加工与智能装备制造研究所所长,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入选者,近十年来任职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科学家,新加坡声学会士(Fellow of SAS)。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永磁电机,设备健康检测和故障诊断,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高速高精度设备减震降噪音,智能制造与精密加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