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213

49日至11日,第二十九届全国振动与噪声高技术应用学术会议在重庆大学举行。近400名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学术交流。

全体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联合承办,东方智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由重庆大学郑玲教授主持。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天宁、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罗均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庞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向树红,上海交通大学蒋伟康教授,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沈松,西安交通大学吴九汇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陈克安教授,重庆大学蒲华燕教授等7位振动噪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汽车智能声与声均衡控制框架、航天器力学环境等效性和算法研究、噪声源的可视化反演方法研究进展及应用、振动噪声的精密测量和人工智能评估、声学超结构吸声理论及应用、基于音频注入的噪声烦恼感抑制效应与机理、基于智能材料结构控制的海洋装备高稳定抑制技术与应用共7个大会主题报告。

  会议设立振动噪声理论及应用(振动方向)、振动噪声理论及应用(噪声方向)、振动噪声控制、分析方法与试验技术、测试与诊断5个专题,在12个分会场宣读了124篇论文。会议将出版《现代振动与噪声技术》论文集(第13卷),同时在Sp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会议论文集,经专家审稿后的优秀论文将向《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以及《振动、测试与诊断》推荐出版。

  本次会议中,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还进行了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并召开了专业委员会的九届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上海交通大学蒋伟康教授为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西北工业大学陈克安教授、北京东方振动和噪声技术研究所沈松研究员、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向树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吕亚东研究员、同济大学葛剑敏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朱长春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吴九汇教授、重庆大学郑玲教授8人为副主任委员。

  会议得到17家展商和长安汽车的大力支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给振动噪声领域的学者、研究生们以及企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学习的平台,也给学者们提供了展示振动噪声控制领域在理论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的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