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一行来我会调研座谈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15

616日下午,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处副处长张博、学会学术部学会管理处副处长徐腾一行三人来我会调研座谈。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陪同调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学会副理事长许希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红参加座谈会。


许希武对刘兴平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振动工程学科发展历史、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基本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南航作为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的挂靠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会人、财、物的全方位支持,全力保障学会的正常运行和持续发展,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近年来在学术交流、人才举荐、期刊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中国科协继续指导、关心学会工作。

张方简要回顾了学会的历史沿革,从党的建设、品牌建设、科技期刊、科技奖励、人才举荐、科技创新驱动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会的各项工作及今后努力方向。


    刘兴平对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学会工作规范,发展全面、务实卓越,在学术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会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团结广大振动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加强智库建设,积极组织专家解决关键作用的前沿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三是要把一流期刊建设作为学会提升学术交流水平的重点,积极为基层科技工作者服务,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四是要加强与国外科技学术团体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五是要探索学会治理现代化的标准与路径,推动一流学会、一流期刊和开放合作建设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