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航天结构动力学、振动与控制(2021-1)云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13

  72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云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云会议围绕“航天结构动力学、振动与控制”主题进行研讨,2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参加。72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云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云会议围绕“航天结构动力学、振动与控制”主题进行研讨,2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参加。


  本次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和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立峰教授主持。会议特邀北京理工大学张景瑞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龚胜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提教授分别做了“高精高稳航天器的振动控制问题研究”、“人工智能助力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和“柔性航天器协同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报告。




  自由讨论期间,北京邮电大学贾世平、清华大学刘金玉、中山大学史格非、西北工业大学刘闯、南京理工大学庞兆君分别就“柔性航天器与空间机械臂运动与主动振动控制研究”、“柔性电动力绳网木卫附着动力学与优化控制研究”、“空间系留电梯技术研究”、“面向在轨服务的动力学与控制”和“面向空间碎片主动清除的柔性飞网动力学研究”做了研究工作交流。最后,多位青年学者针对航天器结构振动控制、智能学习方法、柔性航天器动力学与控制、空间机械臂及绳系卫星动力学与控制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是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本论坛传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于1997年举办的面向21世纪的中国振动工程研究青年学者论坛的宗旨,是振动工程科技的新进展研讨和发展趋势思想碰撞,以及青年学者交流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