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期刊专栏征稿的通知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次数:330

各位专家学者:

为提升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科技期刊《振动工程学报》和《振动与冲击》出版能力,引导科技工作者共同分享振动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新成果,促进新时代航空航天产业创新发展,经研究,《振动工程学报》和《振动与冲击》分别设立“飞行器结构振动与噪声”和“航空航天”专栏,征稿要求请见专栏征稿启事。

热忱欢迎振动工程领域从事相关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的科技工作者积极投稿!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2022119



《振动工程学报》“飞行器结构振动与噪声”专栏征稿启事

 

《振动工程学报》是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的全国性核心期刊,创刊于1987年。本刊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EI工程索引和Scopus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

振动工程是一门交叉学科,是在力学、机械工程学、声学、结构工程学等学科的基础上,结合近代计算机、动态测量、信号分析与处理、自动控制等新技术综合发展起来的,以解决迅速发展且日益复杂的工业工程中的各种动力学问题。

在国家大型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等重大专项中,振动工程相关问题始终是需要面对的工程技术难题。同时,因行业特殊性,在航空航天等国防重点装备领域迫切需要有效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引导科技工作者把成果应用在产业一线,吸引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因此,本刊组织主题为“飞行器结构振动与噪声”的专栏,向广大专家学者征集稿件。

一、征稿范围

本专栏旨在汇集的研究主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飞行器(航空与航天器)结构动力学、振动与噪声控制、(飞行器)发动机转子动力学等。

二、投稿方式及要求

请使用在线投稿方式,投稿网为:http://zdxb.nuaa.edu.cn,上传稿件时请务必注明 “飞行器结构振动与噪声专栏。投稿前请认真阅读本刊的“投稿指南”,请在本刊的“下载专区”中下载论文样本,并按照论文样本对文稿排版。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振动工程学报》编辑部

E-mail: zdxb@nuaa.edu.cn

电话:025-84895885


 

《振动与冲击》“航空航天”专栏征稿启事

 

《振动与冲击》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振动工程学会主办,面向国内外发行,反映和交流我国力学、航空、航天、造船、海洋工程等领域的振动、冲击方面成果及经验的科技期刊。

一、征稿范围

振动工程在航空航天和深空探测等基础理论成果和新方法或前沿技术应用等。

二、投稿方式及要求

投稿网址为:http://jvs.sjtu.edu.cn,点击“作者在线投稿”,投稿时务必在留言或备注中填写“航空航天”专栏。稿件要求:论点新颖,论证充分;设想可行,结论可靠;条理分明,书写清楚,用字规范。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振动与冲击》编辑部

E-mail: jvs @ sjtu.edu.cn

电话:021-62822934


关于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期刊专栏征稿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