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第一号通知)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2-15   浏览次数:276

(第一号通知)

20221028日至30

  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是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2008年以来,分别在天津(2008年)、武汉(2010年)、成都(2012年)、兰州(2014年)、福州(2016年)、宜昌(2018年)、重庆(2020)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第十二届全国学术会议。会议内容涉及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多个领域中的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问题。

  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研究工程结构或其它动力系统在随机动力作用下的响应分析、损伤控制与可靠度设计问题,包括结构振动、结构动力稳定性、结构动力损伤与疲劳破坏、结构随机最优控制与可靠性分析等主要内容。目前,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已成为国际学术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通过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研究的融合与发展,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在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乃至信息与通讯工程和生命科学等领域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应用。

  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将于20221028~30日在北方明珠,浪漫之都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并由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等单位参与协办。会议将通过主题交流与讨论,展示随机振动和随机动力学理论与应用的新成果与新进展。

热忱欢迎从事随机振动、随机动力学等研究与应用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研究生和相关工程企业代表与会交流,以期推动我国随机振动和随机动力学研究在理论、试验与实践方面的发展。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工程力学系

          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

          

协办单位: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同济大学)

          辽宁省力学学会

          计算力学国际科学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

          工业装备数字孪生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大连理工大学)

 

二、会议主题

Ø  随机动力作用及其模型化

Ø  随机振动基础理论及其进展

Ø  线性与非线性随机动力学

Ø  随机参数结构分析

Ø  工程结构动力损伤与疲劳破坏分析

Ø  结构动力稳定性与随机分叉

Ø  工程结构与工程系统可靠度分析

Ø  结构损伤识别与健康监测

Ø  结构随机最优控制与优化设计

Ø  风工程中的概率方法

Ø  地震工程中的概率方法

Ø  环境振动与智能结构

Ø  车致振动随机动力学

Ø  轨道交通随机动力学

Ø  海洋工程随机动力学

Ø  航空航天工程随机动力学

Ø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支持下的随机动力学

Ø  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的工程应用

Ø  随机振动与随机动力学的其它方面

Ø  不确定性分析与量化的其它方面

Ø  随机动力学反问题

Ø  随机振动教育

三、重要日期

摘要提交截止:2022330

全文提交截止:2022530

全文录用通知:2022630

会议早期注册:2022730

会议报到注册:20221028

20221028日—30

四、会议地点

会议地点:大连(具体地点详见二号通知)

五、投稿及论文出版

投稿论文须是原创作品,未在其它期刊发表或出版,文中不涉及保密内容,避免一稿多投现象。摘要及论文全文的格式模板将随一号通知附上。摘要和论文全文的格式请严格按照模板要求撰写。

经版面审查及学术评审后,符合录用条件的论文,大会组委会将发出录用通知书,大会将所有论文摘要编辑成册并制作会议摘要集,供大会期间参会人员交流,同时将摘要集以及论文全文的电子版以U 盘形式供参会者交流使用。

大会将从参会宣读论文中遴选若干优秀论文,推荐到《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应用数学和力学》、《宇航总体技术》、《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等正刊发表。《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是美国EI-Compendex数据库等收录的核心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宇航总体技术》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

同时,组委会将通过专门邀请系统研究进展论文及从上届及本届投稿论文全文中评审择优编辑出版专题论文集《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新进展》(第III辑、带ISBN书号)。

摘要及论文全文投递采用电子邮件,投稿专用邮箱:sjzd2022dalian@163.com

特别说明:若不参编会议论文集《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新进展》(第III辑)、或不参与优秀论文遴选与推荐到期刊发表,可不投递全文,只需投递摘要即可。

六、大会主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七、学术委员会

  任:陈建兵

副主任:徐   李永乐              吕大刚  

秘书长:彭勇波

八、组织委员会

 席:杨迪雄 彭勇波

副主席:阎       

秘书长:张亚辉 张维声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 大连理工大学工程力学系

邮政编码:116024

联系人及电话:

  辉(大连理工大学)13238001691(微信同号)

陈国海(大连理工大学)15040536423(微信同号)

刘佳冉(大连理工大学)17886525339

邮箱:sjzd2022dalian@163.com

热忱欢迎从事随机振动、随机动力学、地震工程、风工程等方面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科技人员积极投稿参会!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会议论文全文格式模板.doc

附件2: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会议详细摘要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