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青年托举人首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213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我会推荐被托举人、学会会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亮副研究员成功入选。

学会去年9月组织开展中国科协第七届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请立项工作,并首次成功获批。随后开展被托举候选人选拔工作,经专家和相关单位推荐,共收到21位有效候选人的推荐表。根据《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管理办法》,经通讯评审遴选出4名候选人参加终评(线上答辩)。今年1月,学会组织召开终评会议对候选人进行了线上评审,经过无记名投票,推荐学会会员王亮1名候选人入围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支持名单,经在学会官方网站公示无异议后,作为学会被托举人选上报中国科协。39日,中国科协发布科协办函创字〔202235号文,公布了入选者名单,王亮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支持名单。

学会将通过青年托举人才工程的实施,吸引振动工程领域活跃在科研一线、学风严谨、颇具培养前途的30岁左右的青年学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促进我国振动工程学科更好的与其他学科交叉和融合,使他们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被托举人简介:

王亮,工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从事超声电机技术研究。围绕超声电机技术前沿科学问题及其在航空航天、武器装备、深海探测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创建了描述多模态压电复合结构的机电耦合动力学行为建模新方法,提出了面向空间运动机构、战略导弹、炮弹引信、深海释放器、机器手关节等具体应用的多种新结构、新原理超声电机。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项目8项,包括国防科技基础加强重点项目(1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发表一作/通讯SCI期刊论文24篇,EI核心期刊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入选2019年全国博管办“澳门青年学者计划”,工信部创新创业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