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振动力学与机器人(2022-1)云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213

428日,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科协联合承办的“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2022-1)”云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围绕“振动力学与机器人”主题,开展了线上报告和交流,有1500余位从事本领域研究的学者在线参加会议。学会设立了线下主会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科协秘书长冯绍红教授和学校部分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由学会副理事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惠教授,学会人才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同济大学彭勇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副院长王立峰教授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郭安薪教授主持。会议邀请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上海大学蒲华燕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亮副研究员分别做了“软体智能结构力学建模与极端环境机器人系统设计”、“复杂扰动的宽域近零抑制技术”和“振动利用与压电驱动技术”的学术报告。

邀请报告后进行了论坛圆桌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李隆球教授、东南大学蔡建国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周生喜教授、苏州大学李相鹏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提教授、李波副研究员分别就“纳米机器人”、“折纸机器人的设计、制造与控制”、“基于流固耦合的能量俘获研究”、“微纳米机器人的生物活体内应用”、“复杂工程系统群的动力学与控制”、“航空航天弱刚性大部件机器人加工动力学与振动抑制”等主题做了发言与交流。最后,多位青年学者针对振动力学与机器人领域相关前沿科学问题与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学者论坛”是由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会议,是学会振动工程领域青年学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交流关键学术研究问题和解决技术的重要平台,为本领域青年学者的科研选题指明了方向,为后续科研和课程教学提供了重要理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