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推荐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13

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及广大会员: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的通知》(科协办函组字202262)的要求,现把学会推荐及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及名额

参与对象为振动工程领域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198211日及以后出生)。全国学会可推荐5篇左右论文。

二、  论坛内容

论坛通过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方式进行。参与者立足本领域、本行业,讲述自身实际参与的科研经历、创新实践、思想感悟或实际见证的科技人才重大成就、奋斗故事、感人事迹等,围绕科技创新中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从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完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增强科技投入产出效益、优化科技人才队伍、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优化科研生态环境、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等方面选取角度进行阐述,展望未来科技事业发展愿景,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

三、  作品要求

论文作品是以策论为主的文章,非一般学术性论文,可例举科技前沿动态、国内外鲜活案例、科研生动故事等。文章需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一般不超过3000字。在撰写论文的过程中,参与者可请所在团队、单位的专家领导给予指导。

四、  申报流程及要求

1、各分支机构、地方学会可推荐1-2篇论文,满足条件的青年会员也可自愿申请学会渠道推荐。

2、各单位和个人请于2022620日前将报名表、论文等材料(见附件)发至学会邮箱。

3、学会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择优推荐5篇左右论文至中国科协。

4、学会鼓励振动工程领域青年人才通过社会开放渠道参与报名,积极参加“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详见科协通知。

 

 

联 系 人:张利明

联系电话:025-84892135

电子邮箱:csve@nuaa.edu.cn

 

附件1.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报名表.docx

中振字【2022】16号关于开展“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推荐及申报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