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6-12   浏览次数:215

65日上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方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冯绍红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教授、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专业分会主任/直升机旋翼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招启军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红高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磁悬浮应用技术团队负责人周瑾教授等现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何欢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的56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何欢教授传达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代表学校对专委会成立的祝贺!成立大会还收到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房建成,国际磁悬浮轴承委员会首位中国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虞烈,国际磁悬浮轴承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于溯源发来的祝贺。


会议首先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列车与线路研究所副所长、西南交通大学研究员赵春发从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历程、第一届专业委员会组成规模和原则等方面对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朱位秋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翟婉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华宏星教授及房建成教授、虞烈教授、于溯源教授等知名专家在磁悬浮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张方秘书长宣读了专业委员会成立函,并提出专业委员要带领全国磁悬浮与振动控制方面的专家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



会上傅玉灿教授作为支撑单位领导致辞,于溯源教授、招启军教授分别对专业委员的成立表示祝贺。冯绍红教授和傅玉灿教授共同为专业委员会揭牌。

随后召开了专业委员第一届一次会议,会议选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瑾教授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防科技大学龙志强研究员、沈阳工业大学孙凤教授、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吴冬华副总、同济大学林国斌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世强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赵春发研究员、珠海格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胡余生总裁助理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聘任赵春发为专委会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园平副教授为副秘书长。决定专委会支撑单位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当选的主任委员周瑾教授代表专业委员会发言,她表示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一定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带领专业委员会从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构建、工业应用等方面推动我国磁悬浮技术的发展。

最后,孙凤教授汇报了第十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筹备情况。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