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2005年年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1-17   浏览次数:66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

Chinese Society for Vibration Engineering(CSVE)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电子信箱:csve@nuaa.edu.cn
电话:025-84892135
名誉理事长:胡海昌 黄文虎 闻邦椿
理事长:刘人怀
副理事长:胡海岩 吴有生 高金吉 陈心昭 马兴瑞 欧进萍
秘书长:陈国平
刊物及主编:《振动工程学报》         主编  闻邦椿
《振动与冲击》             主编  恽伟君
《非线性动力学学报》   主编  陈予恕
《岩土工程学报》         主编  沈珠江

单位简介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是中国振动工程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团结全国振动工程科技工作者,在振动工程领域内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科技书刊,进行科普活动,组织科技咨询服务、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于1987年5月在南京成立,1987年5月至2003年11月共召开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我会成立以来已发展个人会员7000余人,团体会员近30个。学会拥有14个专业委员会,它们是:模态分析与试验、非线性振动、随机振动、故障诊断、机械动力学、转子动力学、动态测试、动态信号分析、振动与噪声控制、结构动力学、土动力学、包装动力学、结构抗振控制和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有18个省、直辖市建立了地方振动工程学会。

1999年8月,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我会成立国际结构控制学会(IASC)中国分会。

工作综述

一、组织建设工作 

召开了学会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会议

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05年12月10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有20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人怀理事长主持。就学会的组织、学术、期刊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步署了相应的工作,作出了相关决定。主要有:

(1)会议审议批准了116人为学会首批高级会员。

(2)会议讨论确定了2006年第六届振动工程国际学术会议(ICVE’2006)召开的时间和地点,以及筹备思路。

(3)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07年第九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的承办单位和筹备意见。

(4)筹建学会网站事宜。

二、学术交流工作 

1.  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二届学术年会论文审

稿会暨工作会议

本会机械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05年8月4日~8日

在南宁市举办了“第十二届学术年会论文审稿会暨工作会议”。与会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了认真审阅,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录用的论文将结集出版。

2.  2005包装系统工程创新论坛

本会包装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包装技术协会、

浙江省纸包装行业技术中心于2005年8月12日~14日在温州市联合举办了“2005’包装系统工程创新论坛”。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技中心、行业部门和包装骨干企业等32个单位的50余位代表出席了这次国内为一个全新包装理念——包装系统工程开设的论坛。

3.   全国结构动力学学术研讨会

本会结构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于2005年12月19日~20

日在海口市召开了“2005’全国结构动力学学术研讨会”。有26位专家、学者宣读交流了论文。

三、其他工作 

1.完成了学会年度检查 2005年5月10日学会办公室完成了民政部要求办理的2004年度全国性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工作,对学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审计。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2005年6月16日年检结果公告,确定我会年检合格。

2.为了及时通报学会工作情况,加强学会同会员单位和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学会办公室编印出版了学会《通讯》一期。

3.我会被中国科协评为2005年度统计工作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