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成功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龚慧林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708

         20181118日,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议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召开。理事长苏义脑院士,副理事长褚福磊教授、华宏星教授、李杰教授、孟光教授、邢誉峰教授、秘书长陈国平教授等共110位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面向振动工程技术的最新应用前景,邀请2位专家作学术报告。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教授作了题为“在轨服务与维护未来发展趋势及力学问题探讨”的报告;隔而固(青岛)振动控制有限公司高星亮副总工程师作了“港珠澳大桥桥梁抗风减振系统的研究与应用”。两场学术报告,较好地反映了振动工程技术在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重要基础建设项目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秘书长陈国平教授围绕学会制度建设、机构设置、推荐人才、学术交流、会员发展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度学会工作及2019年度学会工作计划。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也就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秘书长陈国平教授部署了第八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和第十三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的筹备工作。会后理事们参观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载人航天和运载火箭实验及总装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