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NVTA2021)第二轮通知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213

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振动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定于20211022-25日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主席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长胡海岩院士担任,会议执行主席由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胡宁教授担任。

本次会议旨在交流振动理论与技术在智能系统与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研究成果,促进振动工程领域的成果转化。会议将首次打造 “学术报告--振动工程专业课程论坛--工业展览三位一体学术平台,采取线下+线上的模式,促进国内振动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推动振动工程学科原始创新,提升振动工程领域的科研和应用水平。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就学术前沿作大会报告,并安排十余场次的专题分会场和墙报展示进行学术交流。热诚欢迎海内外从事振动工程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共襄本次学术盛会。

会议中的课程论坛主要围绕振动工程教学方法创新与教学质量提高这一主题,针对:1)教学观念与教学方法,2)课程建设,3)创新人才培养,4)教学研究成果与优质教学资源转化等专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将聘请振动工程教学与研究方面的知名专家做关于学科前沿和教学领域最新进展报告,欢迎全国高校、科研院所讲授与振动工程相关课程的教学人员踊跃参加。

 

 

征文范围

 

1)  车辆(包括轨道车辆)系统的振动问题;

2)  舰、船及海洋结构物的振动问题;

3)  航空与航天器的振动问题;

4)  机器人系统的振动与控制问题;

5)  转子系统动力学与控制问题;

6)  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控制问题;

7)  动态测试、信号分析与故障诊断问题;

8)  微流体及流固耦合振动问题;

9)  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问题;

10) 随机振动问题;

11) 非线性振动问题;

12) 振动利用(包括振动能量收集系统、换能器、康复医学等)问题;

13) 微纳结构和智能结构的振动问题;

14) 工程机械(盾构机、采煤机、挖掘机、吊车等)的振动问题;

15) 机械系统及工业装备(包括轧机、磨机、包装机、农机、机床)的振动问题;

16) 复杂系统(如泥石流、沙尘暴、神经系统等)的动力学建模与仿真;

17) 结构物的振动问题与土动力学问题;

18) 特种装备(如电梯、无人机、空调、陀螺仪)的振动问题;

19) 电力系统以及风电、水电装备的振动问题;

20) 交叉学科和其他领域的振动问题;

21) 振动理论及应用相关课程的教育与教学问题。

 

组织机构

 

大  会 主 席:胡海岩院士  北京理工大学

大会执行主席:胡  宁教授  河北工业大学

 

一、会议学术委员会

  :翟婉明院士 西南交通大学

副主席:韩旭教授 河北工业大学

委员 (按姓氏拼音为序)

陈云敏、胡海岩、孔宪京、徐建、翟婉明、张建民、陈剑、陈进、

陈璞、陈国平、陈建兵、陈克安、陈天宁、陈雪峰、陈章位、褚福磊、

邓子辰、丁千、高德、韩旭、韩清凯、胡宁、华宏星、江志农、蒋伟康、李鹤、李惠、李杰、李鸿光、李永乐、林京、林益明、刘建湖、刘占生、孟光、饶柱石、邵毅敏、沈松、史铁林、宋汉文、王璠、王广林、王太勇、王卫东、翁泽宇、邢誉峰、徐鉴、徐赵东、许希武、阎绍泽、杨绍普、杨世锡、杨智春、尹学军、于开平、张方、张伟、张义民、赵丽滨、甄冬

二、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席:甄冬教授 河北工业大学

委员 ( 按姓氏拼音为序)

阿拉木斯、曹东兴、陈国平、郭安薪、何欢、李学军、李永乐、刘红、

彭勇波、桑建兵、沈松、谭柱华、魏强、翁泽宇、辛鸿博、熊晓燕、轩建平、闫军、姚红良、于开平、周春燕、周建伟

三 课程论坛委员会

主席:胡海岩 院士

委员(按姓氏拼音为序)

蔡国平、陈璞、褚福磊、李鹤、李欣业、李以农、刘习军、上官文斌、宋汉文、吴成军、邢誉峰、杨智春、代胡亮、张丽

 

会议注册、投稿事项

会议注册、投稿网站及二维码:

http://csve.scimall.org.cn/meeting/NVTA2021/

投稿重要日期:

2021831日前:提交约400字摘要,注明稿件所属征文范围、作者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E-mail 地址、资助情况等信息。

2021910日前:发出论文摘要录用通知。

会议缴费事宜等将另行通知。

会议将进行优秀论文遴选,并推荐到《振动工程学报》、《振动与冲击》、《Applied Sciences》、《动力学与控制》、《力学与实践》和《岩土工程学报》等期刊发表。如参加会议优秀论文遴选,请于9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希望推荐到Applied Sciences》的论文最好提交英文稿;中、英文稿件的模板请在附件下载)。不参加优秀论文遴选的,仅提交摘要即可。

会议秘书长:李欣业(130 7221 0228xylihebut@163.com)

投稿联系人张慧博(132 9995 3122zhb_hit@163.com)

             刘晓昂(187 2227 2351liuxiaoang@hebut.edu.cn)

会务联系人:钟  (150 2268 3319247768916@qq.com)

会务组成员:

张慧博、刘晓昂、俎群、张哲绎、张浩、宁慧铭、于城蛟、王刚、邓齐波、景国玺、张德权、刘海涛、刘海、齐正磐、武帅、杨超、 刘水清、 王子莹、 杨波、李满宏、毕晓阳、刘瑶璐、吴良科、丁湘燕


论文模板(中文).doc

论文模板(英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