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工程技术大讲堂”第一讲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213



报告题目:

复杂结构随机动力学与整体可靠性

 

报告摘要:

复杂结构在随机作用下的动力响应与整体可靠性分析,是保障工程服役性能与安全的科学基础。本讲座将从工程结构自身力学性质的不确定性量化、复杂非线性系统中的不确定性传播与结构整体可靠性三个方面,介绍复杂结构随机动力学与整体可靠性的若干进展、在典型实际复杂工程中的应用和面临的挑战性问题,重点包括结构参数空间变异性全概率量化、基于物理的概率密度演化、复杂非线性结构中的固有和认知两类不确定性综合量化、传播与整体可靠性等。

 

报告人简介:

陈建兵,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在混凝土结构非线性分析、随机动力学及结构可靠度理论方面开展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完成人, 2016)等国内外奖励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4)。论著被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广泛引用并在土木、机械、海洋、航空航天和应用数学等多个领域跟踪和应用。当选为国际土木工程风险与可靠性协会(CERRA)主席团成员、国际结构安全性联合委员会(JCSS)规范工作组共同组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主任,兼任三个国内外核心期刊Structure and Infrastructure Engineering、《振动工程学报》等副主编,Structural SafetyProbabilistic Engineering Mechanic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