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航天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论坛在常州成功举办
发布人:张利明  发布时间:2023-04-05   浏览次数:213

324-26日,第七届全国航天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者论坛江苏省常州市召开。该论坛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深入交流和探讨航天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和亟需关注的科学问题,加强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青年学者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航天器振动与控制专委会主办,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智能装备动力学中心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20多个单位150余位学者参加。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陈提教授主持,会议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金栋平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航天器振动与控制专委会主任宋燕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党委书记袁智强教授致辞,胡海岩院士作寄语。

   本次论坛邀请清华大学李俊峰教授碎石堆结构的自旋小行星及脱落物质演化机理初探的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明教授基于数据驱动理论的卫星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的报告、中山大学刘晓东教授太阳系尘埃粒子动力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赵将研究员构架天线展开动力学分析与实验研究的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浩教授空间结构在轨自主组装动力学与控制的报告。同时,15位青年学者作了主题报告,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还设立了座谈环节,胡海岩院士等专家学者关于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建设发展与青年学者进行交流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青年学者提供了宝贵经验。